厕所有个人

忆往昔

  我的第一篇!(激动激动)菜鸡文笔,本人也就是浅浅试一试~不喜欢别骂我!

前情提要:大概就是辛老师和陆老师在忘川重逢后“忆往昔峥嵘岁月”(CP向其实不明显,历史向多一点)


   ____________

    “放翁兄,多少年了?”饕餮居里,一脸微醺之态的辛弃疾与陆游对饮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对面的陆游也有些迷糊

    “你我二人来此,多少年了?”

    “那可久了,或许要从离世前说起”……

_______________

  

嘉泰三年,绍兴。一位风尘仆仆的先生与陆游打了个照面,就在两人遇见的那一刻,陆游似乎看到了一个和他同样期盼着北复中原的灵魂,一个他寻找了一生的志同道合的抗金志士。


陆游对这个比自己小的辛弃疾一见如故,二人视对方为知己,对国家的未来和收复失地更是有如出一辙的看法,这或许会是一场如李白杜甫的伟大相遇。


“原以为这世上已无与我般志向之人,不曾想竟能遇见稼轩,来我敬你一杯”陆游坐在小案旁,向辛弃疾敬酒。

  二人想坐对饮,或许在这偏安之朝中,他们会是彼此唯一的希冀。

  在未来的许多年里,陆游与辛弃疾都是惺惺相惜的密友,在陆游的世界里,辛弃疾这样一个比自己小16岁的将军,让他在收复故土这条灰暗却决心坚持的路上看到了同僚,他们的命运如伴侣一般紧密相连。哦不,牵连着他们的是一种更甚与伴侣的情感,说不清道不明。

  但陆游本人或许并不想叫世俗的爱情玷污这份友情,在他心里,这份感情是他人生路上的救赎,心灵世界的支持这是一种充满宿命的必然。

  

开禧三年,这是陆游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年之一,因为这一年,辛弃疾去世了。

  这对陆游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,支撑他北伐的那束光消失了,这条孤独灰暗的路,再次只有他一人了……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饕餮居,傍晚。辛弃疾看着靠在肩头的挚友,嘴角噙笑。这一生,辛弃疾成了陆游收复中原理想的光芒,让这个文人也有了能为此理想添砖加瓦的机会。而陆游则成为了辛弃疾这个武将收复中原背后的坚强的后盾。

  他们执手度过在忘川的日子,就好像日光和月光交汇的破晓和黄昏,给人无限力量和希望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